1,好消息!每年台灣兒糖糖尿病關懷協會兩項獎學金
    開始申請囉!申請期間至11/15止,聽過、看過、千萬別錯過,

    請大家要踴躍把握機會!~~

 

    **「活出生命‧永不放棄」獎助學金申請與申請

 

    **會員子女獎學金申請與申請

   

    ~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協會,謝謝!~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~~ 台灣糖尿病童關懷協會 夏令營新聞稿~~

「夢想奇蹟.所向無敵」台灣糖尿病童夏令營,圓滿落幕

  台灣糖尿病童關懷協會致力於第一型糖尿病病患及家屬之病理知識、輔導與福利推廣,期望透過行動讓更多病友們認識自我、不自我限縮生涯發展規劃,因此自2006年創辦起已持續辦理「糖尿病童夏令營隊」,期待透過營隊活動加深病友們的連結,在面對疾病的路上給予彼此支持與鼓勵。本次營隊「夢想奇蹟.所向無敵」結合時下最夯的食農教育議題,由同為協會病友的温翌伶創辦之成至國際有限公司籌辦營隊活動,獲羅氏集團贊助,於8月13日至8月14日舉辦為期兩天一夜之精采營隊,完美落幕。
  本次營隊強調「夢想」,期待透過參與營隊活動的病友及家屬們不要受限於自身的健康狀況,勇敢追夢。營隊活動結合多種手作課程,如:黏土名牌創作、糕點烹飪、傳統麵食烹飪、皮件製作等課程,讓親子互動更加多元,也透過課程教學認識自己可以「怎麼吃」,因此本次特別與宜蘭在地茶園「星源茶園」以及冬山鄉農會合作,透過營隊課程帶入食農議題,從農產的角度認識這片土地。
  營隊最後強調「感謝」,根據協會與家長的分享,許多病友在年紀幼小時發病,面對旁人異樣的眼光及打針的恐懼,不論是感謝身旁支持的朋友或照顧的家長,更要感謝勇敢踏出這一步的自己,勇敢面對、成就自我。
  台灣糖尿病童關懷協會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人一同參與營隊,讓糖尿病知識更為普及化,期待社會大眾能認識、幫助身邊可能的病友,讓這社會更加溫暖、美好。